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閒讀偶拾

《閒讀偶拾》,題自林行止。埋首專門讀物太多,其實亦想可以肆無忌憚讀閒書。所以決定未來目標閒日仍專攻專門讀物,但周末除必讀之《信報》外只讀閒書。

More about 閒讀偶拾

林行止

原名林山木,亦曾以史威德為筆名。
1940 年生,廣東澄海人,在汕頭及英國劍橋接受教育,為香港著名報人、經濟學家、政經評論家、散文家。曾在香港《明報晚報》和《明報》任職。1973年創辦香港 第一份財經報紙《信報財經新聞》,1975年創辦《信報財經月刊》,主持兩刊筆政達三十年之久,成為香港文化人辦報的翹楚,更於1999年獲香港嶺南大學 授予榮譽博士銜。所撰國際政治經濟評論學識豐贍,觀點尖銳,充分顯示知識分子的良知和道德勇氣。迄今已出版著作九十多種,被譽為「香港第一健筆」。

本書為香港知名經濟學者、資深報人林行止於《信報》專欄的隨筆文章精選,話題偏重文化生活,知識性與幽默感兼備,話題廣泛,不限於政經,更涵括古今 中外歷史與軼事、各類嗜好、閱讀感想、所見所聞。讀者在書中,不僅可以看到一個經濟學者立足港台大陸、放眼世界的文化關懷焦點,也可以從書中的多元文化議 題中,感受到作者以深入淺出的經濟學知識與邏輯進行思索的樂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